我的喜欢

值得我好好收藏的感动。

我不敢悲观

刘可忆1985——?:

朋友劝我不要悲观厌世,我说,如果真的悲观厌世,你早已见不到我。生活在这样鲜血淋淋的社会,一个人要有多大的勇气才敢悲观厌世?要有多么坚定的的乐观才可以对抗自己的悲观厌世?大多数人的乐观,无非是每天强打着精神,一遍又一遍的暗示自己,要做最好的自己,要加油哦。我从不敢这样,我怕对着镜子喊出这些口号时会吓到镜中人,但我更不敢沉溺痛苦和失望,我怕自己会控制不住的把那个悲观厌世的自己从顶楼上推下去。于我而言,真正的乐观和悲观都是嵌进骨子里不需要说出口的,它有一半是与生俱来,还有一半是后天境遇所赐。你让一个身上插满气管的人保持乐观,这有点残忍。你让一个从来不曾经历人间疾苦的人悲观厌世,这有些强人所难。


评论(1)
热度(48)

© 我的喜欢 | Powered by LOFTER